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下的师生暖心故事:“我们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2-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无情,科大有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老师,辅导员时刻与学生在一起,用一线的执着坚守,贴心的指导问候,带给学生们信心、暖心、定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接到学校4月6日起对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后,体育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及其辅导员快速响应,果断行动,背起行囊,下沉一线,入住学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心,勇挑疫情防控重担,始终和学生在一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体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常爱铎博士积极响应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到校园封控后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战役中。

、胸怀大局,积极作为,主动配合学校落实隔离管控工作

4月6日,常爱铎博士在安顿好爱人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后,毅然站在了校园封控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根据学院学生管理的需要,住进体育学院风雨操场办公室,一个人承担起来西校区体育学院所有学生的抗疫管理和学习引导的重要工作。同时,在学校需要腾出西校区体育场馆安排隔离师生时,带领学生整理安顿场馆体育器械,及时清出场地,配合学校防疫隔离需要。在隔离学生入住场馆后,主动安排被隔离的体育专业学生,每天维护场馆内的隔离秩序,做好场馆地板保护和器械的安全。在隔离工作结束后,常爱铎博士又带领学生及时完成场馆器械设施的复位工作,确保线上线下体育课教学的场地需要。在学校为西校区购置回新的乒乓球台、羽毛球柱等体育器材后,常老师及时带领体育专业学生,按照器材的场地需要,量好尺寸、科学合理完成器材安装摆放和场地设置,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及时为西校区师生的户外体育健身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

不漏一人,尽心尽职,精准化做防疫管理工作

学校封控管理以来,常老师在按要求开展自己的专业课线上教学和毕业年级学生论文指导工作的同时,每日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掌握学生人数及动态,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成为他的第一要务。常爱铎老师积极厘清体育学院西校区学生宿舍分布和学生在校情况,做到每日摸排不漏一人,每次抗原和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学校网格化管理工作合理分工,精准到人。精准化的人员管理,为从严从紧落实学校学院各项防控措施打下坚实基础。在封校期间多次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卫生及安全隐患,排查解决问题。

 

三、亦师亦友,传递温暖,与学生共度封闭抗疫的日日夜夜

常老师将学生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始终关注全体学生的健康情况,尤其特别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点对点对部分学生进行交流谈心,安抚学生的各种不安情绪。

4月12日下午,因学生生病发烧,常老师全程陪同学去医院检查输液,所有的事情都做到亲力亲为,从下午两点到晚上十点回校一直陪着这位同学,直到将这位同学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才肯去休息。期间多次陪伴因伤因病的学生外出就医,为学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常爱铎老师表示:虽然我不是专职的辅导员,但是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希望尽己所能,和“疫”线的同学们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学校进行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常爱铎博士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吃在学生食堂,住在办公室的地板上,舍小家、顾大家,与西校区的学生共甘苦、同进退,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默默地展示着共产党员风采、发挥着党员教师的“光”和“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大力

友情链接